3月17日
距离小白去世
已经过了整整一个月
这一个月
过得太快
快到好像小白几天前才去世
难过的情绪还是会突然迸发出来

这是除了爸爸
第二个
我非常在乎的 生活的一部份
突然永远离开我

小白的离开
给我的影响很大
跟爸爸去世的时候截然不同

我想原因是
7岁的我和25岁的我
明白的 了解的
不同了

7岁的我 没有看见爸爸屁股烂的时候
没有看见爸爸喝蛇尾草时辛苦的模样
没有看见 也没有感受到
7岁
我的世界应该只有童真

25岁 我依然没有看见小白拉肚子要把肠拉出来的时候
没有看见她呕吐得难受的模样
可是我却可以感受到
感受到 死前那样的痛苦和无助
爸爸的 小白的


爸爸的离开
没有给我任何教训
7岁的我
什么都不懂
爸爸因为工作的关系
建立的感情似乎没有很多
我没有发现
妈妈的疼爱终有一天会消失
我能够报答妈妈的日子每一天都在减少

25岁
我得到教训了
这些年
小白就像我的家人
我每天上学上班放学放工
都能看到她
她占据我过去的一大半时间
融入我的生活里
变成我生命中重要的某一部分
然后突然有一天
她硬生生抽离了你的生活
我视之为家人的小白
让我突然感觉到
天人永别的感受
那是会让自己无比后悔的感受

没有谁会为自己停留
可我却开始想为我的家人而停留


Comments